↑2008 我們的畢業典禮 

(6/25更新,上面的Flash相簿撥放器)

問:
這個阿
已經畢業很久了阿
怎麼現在才寫這篇啊?

答:
因為我好懶惰......
(被毆飛)
6/14(六)的一大早
我費盡心力爬起來,為了怕公車塞車,忍痛跳上計程車直奔...
輔大
我求學了四年的學校

雖然他在交通亂七八糟的新莊
但是裡面的妹都不錯正

雖然他的理工學院不出明
但是我在裡面也學到了我想學的

雖然我不是功課頂尖的
但是我認識了很多的人,交了很多朋友,這更重要!!

但是......
新莊的交通竟在我趕路的最後一天
異~常~通~順~
我30分鐘就到學校了,足足早了半小時多
我該說交通給我面子呢? 還是他在最後一篇背叛我了呢? (炸)

到校沒多久,就看到果剛在秘書室前面打著電話,他找不到SF337的鑰匙阿~~
看到我的果剛就說: 來幫忙布置337吧~~
(我心中OS: 話說我是畢業生呢)

但是還是乖乖的和果剛下到337去開門、開燈、開冷氣...

電話響了~~
手機: 再給我兩分鐘~~(歌)
我(瞧見是索普): 啥?
索: 你在哪裡? (唷,聲音聽起來比較正常點,應該是爸媽在附近)
我: 我在六樓啦,快點上來,雨都下起來了!!

於是,我看到了索普一家人

左起: 索普爸→索普媽→索普→索普弟(陳俊佑)

還是好正式阿,家規比較嚴,連父母都來了阿


陸續到六樓來報到的是:
阿娘、澤元、趴哥、ardidi



叩叩叩(皮鞋聲)
我看到系主任從遠處走來,我們什麼都「阿~這樣子阿~好好好~~」的系主任
我: 主任,拍張照片吧~
主任: 阿這樣子阿~好好好~~你要畢業了嘛!



電話響了~~
手機: 再給我兩分鐘~~(歌)
我(瞧見是猴腮雷): 喂,你好~~(粵)
猴: 喂喂,你在哪裡?學校廣播說校園巡禮取消了!(廣東國語)
我: 大家在六樓阿,過來吧!!


末約15分鐘後(8:50左右)
六樓集合了更多人了

左起: 種菜→索普→澤元→我→啟明→猴腮雷→熱褲→小民→小賴


電話響了~~
(真的阿,又響了,別罵我老梗)
手機: 再給我兩分鐘~~(歌)
我(瞧見是思妤): 喂?
思: 你們在哪裡啊? 我在校門口看不見人呀~~~(急)
我: 聽說校園巡禮取消了,我們等等要去中美堂集合了,你要不要先過去?
思: 嗯嗯嗯....好~~~

於是我在中美堂前面找到一個人撐著傘,很小隻的葉小姐
思: 怎麼這麼久? 我還沒換學士服啦!!
我: 那就在路中間換阿~!!
思: 好啦...>////<
我(大叫): 喔~~!! 在路上換衣服喔~~!!
(被罵...)



以為一直到進中美堂之前都不會再遇到其他人了。不過,在上樓梯時眼睛定神一看,樓下的不正是小欣欣、饅頭、雅怡、還有小烏龍嘛...

前排(左起): 小欣欣→小烏龍; 後排(左起): 雅怡→饅頭

然後呢,正在找位子坐下來的時候,又看到了一個熟人
正是生科系的好友冬冬

註釋: 雖然長髮不再,但是眼睛依然大的嚇人阿,冬冬小姐

然後,對於資工系(或是說理工學院)分配到的中美堂座位真是不得不罵一下
整個典禮根本就看不到台上在幹什麼
最糟糕的是撥放"回憶影片"的時候,全場都在驚呼,就只有我們這群紫色領巾的理工人不知道大家在歡呼什麼
氣死人了
(憤怒) (憤怒) (憤~怒~!!)

結果阿,我跟葉小姐很無聊,就玩起了自拍......(!?)
哈哈哈哈

註釋: 晚上不想收驚就不要點上面那張照片去看放大圖,我的臉可是能嚇死人的啊!!


典禮進行到一半,手機又響了(真的真的有響啦!! 我沒騙人!!)
手機: [小叮噹簡訊聲]
我: 呦,雅怡傳簡訊說,等一下典禮結束以後要在游泳池前面等,有人找我?
我(轉頭問思妤): 你有收到雅怡的簡訊嗎?
思: 有耶,我也有唷! (檢查手機貌)

典禮結束後中美堂外雨超大,拿著的摺疊傘根本不夠遮蓋我過於巨大的身軀(是傘小,我有變瘦了!!)
到了游泳池前,雨越來越大,風也越吹越High
正在想是不是雅怡的惡作劇時(雅怡sorry, 我懷疑你了那麼一下下)
好久不見的強哥出現了,手中抓著好大兩袋禮物!!
Wow~~!!
阿強,你真好阿,還來送我們畢業禮物阿~~!!
(至於是什麼東西,我下一篇再告訴大家,,,先賣個關子)

領完禮物,正好遇見思妤一家人

左起: 葉小弟→葉老媽→思妤→葉老爸

----------------------室外活動到此結束,接下來瘋狂拍照時間----------------------

接下來頂著大雨,我跟索普衝回了聖言樓的SF337
想起去年也是這樣,只是去年是和學弟妹幫學長姊們送行,今年是自己要畢業了呀!!

一進到337就看到蕾蕾、海豹

左起: 我→海豹→蕾蕾→索普


拍完照後,我的乖女兒"乖寶"就拿了一束花給我,之後Rick也拿了一束花給我
呵呵,還好有人送花呀,真是有面子呢~~

左起: Ardidi→↑(中上)乖寶↓(中下)Rick→我


看到傳說中的"TY. 葉教授"便跟老師照了一張像
畢竟我總是大家所謂的"佐任兄的愛徒",我把葉老大的課全部都"點滿了"呢

左起: 索普→佐任兄→我


接著看到了可愛的乖孫"小舞"以及孫女婿"Allen"(事實上是學長呀~~巨汗)
她倆也拿了一枝太陽花給我,上面還貼有卡片

照片A(左起): 小舞→我; 照片B(左起): Allen→我[註釋: ETS去死!!]
[註釋: 不要問我為什麼又女兒又孫女的,就是這樣子,嘿對~不~要~問~]

跟小舞和Allen聊了一下天,我晃到外面去呼吸點新鮮空氣,看到了RJ

左起: 索普→RJ→我


接著,輔大真情男,小翰翰出現啦!!

左起: 真情男→我→索普→海豹(來湊一腳的)


慢慢的,人越聚越多,氣氛越來越High,大家開始Random拍照去!!

左起: 雅怡→索普→趴哥→種菜→我→真情男小翰翰→ardidi



左起: 小美→秀霞(印尼僑生,超聰明的喔)→雅怡→我→小豪→Yumi(我的超級好友之一)

照片拍到一半,秀霞的手機響了起來
(終於不是我手機響了...)
電話接起來,講的是我聽不懂,但是我老爸也會講的印尼話
秀霞: ba la ba la ba la bu?
(以下一萬字省略,總不能叫我老爸來翻譯吧?)

註釋: 拿著巨型Nokia PDA Phone的秀霞


謎之聲: 你這兔崽子要畢業啦!!
我: 誰!? 這是誰!?
原來是已經畢業的阿凱出現了,嘿嘿,好像也只有他會叫我"兔崽子"呀~~

左起: 我→阿凱→Ardidi
註釋: 我從來不知道我的臉皮可以拉的這麼長...


被拉完臉皮厚,揉揉微腫的左臉頰,往門口移動,便看到了雅怡和饅頭兩人

左起: 饅頭→我→雅怡
註釋: 恩,我真高(逃)


拍完照,就隨處晃,看到被花堆淹沒的Yumi小姐。我便叫了索普,並打算找猴腮雷來拍個"專題組員大集合"
找不到猴腮雷...
這才想到剛才從中美堂回來的路上,猴腮雷打電話同我說他要陪家人不知道要去哪裡...云云
所以專題的code製造機(誤)只好從缺啦

左起: 我→Yumi→索普
註釋: 索普和Yumi可是叔姪關係喔...!! (好稀奇喔)


一向遊走(?)於甲乙兩班的我和索普,被幾個乙班的同學抓去拍了一張合照




在門口跟果剛閒聊的時候遇見了剛小姐還有阿娘,饅頭就說我們一起拍一張照片吧

左起: 饅頭→我→阿娘→剛小姐(他是蒙古人喔...咦?)



當然,絕對少不了傳說中的三人組,一定會一起照一張像
就是饅頭、雅怡、Yumi啦~~




結果呢,有人明明要到明年才畢業,卻偏偏抓著一束花,高興的不得了。
歹勢,我家女兒不懂事啦(鞠躬)

註釋: 笑的超高興,你看看,樂的呢!



我家女兒買了個乳牛氫氣球,不過被我跟阿雞拿來......

我+阿雞: 哦? 這就是新鮮的牛乳嗎?



外面一陣驚呼,到底發生什麼事?
跑到走廊上去一看,竟然在進行史上最恐怖的耐力(負重力)考驗......

由下起: Rick(猙獰貌)↑阿泰↑小強(我很輕喔!!)
註釋: 你們看看背景那一群看熱鬧的人,唯恐這近300KG的人肉塔倒下來,躲得遠遠的


看到太刺激的了...進到教室裡,甲班的女生們招手說: 來拍張照片嘛~~
我跟索普應聲而去

左起: 我→Yumi→秀霞→思妤→索普→雅怡→饅頭



一直嘻嘻哈哈,好渴阿~~
看到Allen手中拿著飲料,我就從桌上也操起一罐雪碧: 噗ㄘ~~拉開了易開罐
就看到性向另人起疑的少林(變形體: 秀琳)跑到337來串門子

左起: 我→少林(秀琳)
註釋: 背後有光不是我要升天了,也不是我顯靈了,是逆光拍的照片啦!!



接著我看到已經換起學士服的冠洪,一樣用很熱情的台語腔調跟我打招呼
(我知道你講台語比較輕鬆啦,但是你一直很體諒我聽不太懂台語,所以委屈自己講著生硬的國語)
冠宏: 喔~!! 馬顥ㄏㄟ~!!
冠宏: 來來來,我們拍張照片吧!!
我: 當然阿,大ㄟ~~

左起: 我→冠宏(腳的傷才剛剛好)



到底是為什麼,我剛剛會說Yumi小姐被花堆包圍呢?
各位請看~~鏘鏘鏘~~

註釋: Wow~~好多超大束的花啦~~!!
接著Yumi長的好高的弟弟就幫她把花先帶回中和的家裡了(是吧?)



然後我們看到了遲到好久的佳豪,身著便服出現在337

左起: 雅怡→饅頭→佳豪→我



哀哀叫說口渴的建宏拿了一罐可樂,要我拍下他開可樂瞬間,但是卻意外捕捉到饅頭那張令人玩味的表情:
充~滿~了~不~削~!!

左起: 饅頭→被鄙視的可樂(我是無辜的)→建宏



決定再去外面透口氣的我,在們看到一群人在照相,忍不住又去湊了一腳

前排(左起): 阿娘→我
中排(左起): 種菜→思妤→秀霞→阿艘
後排(左起): 建竣→熱褲→俊皓→啟明


之後就聽到Rick叫我
Rick: 冬冬在外面等我們喔,要跟我們拍照的樣子
我就想到前幾天有跟冬冬說畢典完可以來聖言樓找我們資工系的拍照,沒想到還真的過來了

左起: ardidi→冬冬→索普→我(剛好都是92屆資工週美少女組的組員耶)


左起: Rick(美少女們的保母)→冬冬



之後在走廊上看到一個瘦小的身影,原來是建俊的女朋友跑來337找他了
這對黃金夫妻檔,可閃的呢,從大一就一直閃閃發亮到大四畢業唷

左起: 建俊夫妻檔→我(嗚...我要墨鏡)→借來的乳牛



瘋狂大拍照差不多接近尾聲了
大家準備回去梳洗,部分的人要參加接下來的資工系告別演唱會,女生們則是集體消失跑去為晚上的謝師宴"變裝"
罩著一層學士服熱死老子了,雖然他是很有用的雨衣(誤),但是拍照也拍完了,脫掉吧

註釋: 結果被坐在椅子上的孫女拿相機拍下來我脫衣的撩人姿勢(眾人嘔吐貌)



然後果剛指指我身後的海報,叫我看


我: 啥!? 是恭賀系所評鑑通過!? 不是恭賀全體畢業生鵬程萬里!?
果剛: 是阿,主任前一天不是晃到PC房找我? 就是跟我說....
果剛(裝出主任貌): 阿~~那個~~果剛啊! 你去做一張海報說系所評鑑通過了阿阿阿~~~
果剛(恢復自己): 為什麼? 就是為了畢業典禮給家長看阿......


講台上一陣騷動,往那邊看去,Yumi為首的一群人正High的不得了
發生什麼事?
原來小姐她也弄了台拍立得找大家再拍照留念





但是呢,真正燒錢燒很大的,是果剛,他幫大家拍了N張拍立得,每"喀嚓"一下,就是台票18元阿
(聽說還是全台北最便宜的底片商賣的價錢)
於是有了這張成品,現在位於系助教室的牆上





看看滿桌的畢業專題書面,我有感而發的找出自己的那一組,叫了Yumi過來,和我們的專題paper拍了張照片

註釋: 書面名稱 = Mobility Community Accompany with GPS Tracking Syetem(我取的名字喔!!)→然後好像不合文法......



畢業了~~
很高興有這麼一群好朋友
陪我走過過去的四年
不論你是學長姐、同學、還是學弟妹,都是我最珍惜的好友
很多人說,大學時期的朋友,是最常常連絡的,我相信這是真的
你們給了我很好的回憶,以讓我學到了很多,更讓我體會到當學生的快樂到底在哪裡
說實在的,從小學到國中,我只知道讀書是什麼,我被訓練成一個考試機器,但縱使如此,還是考不過復興那群鑽石和黃金打造的考試魔人
雖然我"落到"輔大來,不是一流的理工學院大學。
但是輔大的學風,自由,正妹,各種活動,各個系所的朋友們
我像這才是我要的大學生活,我要的是自由自在的過日子,我要的是舒舒服服和好友共患難的學習
輔大給我的正是這些,不,應該說我這群好友給我的正是這些。
我很喜歡你們,也很謝謝你們,真的!!
這四年,你們給我太多了!!

畢業以後,我相信有很多人要升學,繼續向研究生(牲)的路線前進,縱使考試失利、落榜的
我相信你們都可以在來年考上心木中理想的學校!!
要當兵的,我希望大家都能有上上籤的籤運,抽到又涼有爽又不用被幹的單位,爽爽的當完所謂的"少爺兵"、"爽兵"
至於跟我一樣想要出國讀書的朋友們,我們選擇的是比較艱辛的一條路,半路上一定會有很多利誘,或是挫折嘗試打敗我們,嘗試讓我們偏離自己的願景。
但是只要我們堅持下去,GRE、托福...這種ETS搞出來要人命的果東西我們都能一一克服
一定可以在美國再一起開個同學會
我堅信如此!!




最後:
我留點話給我的幾個好朋友

給索普:
謝謝你大一就"不怕死"的跑來當我的好朋友,有你,我看清楚了很多東西,你帶我走出了資工系,我認識了更多不同系的理工人。
你讓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你改變了我那要死的爛個性。
雖然本性難移,但是我相信你教我的很多東西,我永遠不會忘記。
謝謝有你!!
真的!!

給Yumi:
我從來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對你這麼照顧。大一的時候一進來看到你,就有種你是"小妹妹"的感覺,總覺得你很純潔,需要被人照顧,於是我便一直把你當成像自己的妹妹一樣照顧。對我而言,要跟一個人講到很深入的東西是很不簡單的事情,因為你願意聽,因為你願意接受我的意見,自然,我便跟你說教了很多。大家或許覺得我這樣這故你很好笑。不過我真的把你像當作妹妹一樣看喔!!
希望你在未來能好好照找到自己的興趣和想要走的方向~~
我永遠會在背後支持你
加油!!

給猴腮雷:
大老,我是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啦。不過你是我認識的第一個澳門人,也是第一個讓我改觀的港澳人士。我以前一直以為香港人很吵,嘴巴很賤(誤)。我還記得大一的時候,我們都不愛運動,於是我們就在球場旁邊,我努力的嘗試矯正你那恐怖至極的廣東腔國語(雖然到現在還是很嚴重)。大二下,我決定找你一起做專題。自始至終,也許你不知道,我一直當你是我的好朋友。雖然我已嗆你為樂(還真的很有趣!?)。不過呢,我常常是很關心你的,我知道台灣的學歷萬歲制度不利於你實力的發展,也明白比懶惰的個性一定會害死你。
所以,聽好啦,我再囉嗦一次:
做事積極一點啦!! 日常作息該成台灣的時區好嗎!?
總不能我去當兵了還要從部隊裡打電話叫你起床跟梅老大Meeting吧!!??
(千萬不要說能當然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