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是我錢太多
是因為自己的工作關係!!
話說身為SQA的我,手邊沒什麼東西,就是待測品多!!
In my case, it refers to Mobile Phones!!
礙於人事部的Ella姊在我進公司的第一天就讓我簽下所謂"保密條約"
我不能公開透漏我手邊(或事部門裡)有哪些機種
畢竟大家都知道哪家公司要推出什麼新"玩具",3C論壇上就一片譁然

要是我就這樣大辣辣的講出來......
也許這篇Blog就變成"證物"啦

但是還是要講一下~~~
(謎:這人果然不怕死)

現行手邊的測試機高低階加一加共有5支
有未發表的,有已經發表但未上市的,也有連傳說都沒聽過的秘密~~

要是能再收集兩支測試機,我就能一週7天都用不同手機了...
好誇張吧...

但是要爽也有負擔!!
測試機要換來換去,有時候被徵召,有時候又多到不知道今天該帶誰回家。
(謎: 好奢侈的負擔)

好啦,真正的負擔是韌體要自己刷,常常測試機為了測"非"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的語系
都被刷上稀奇古怪的語言

至今我已經測試過: Hungarian, Italian, Russsian. 
英文就免說了,自己的PDA都是英文版的了,沒難度!!
炫的是"匈牙利語"和"義大利文",這兩種語言都詭異到一定的地步
但也不是完全想不到,只要配合經驗,和語言的共通性多少能看出點所以然
我沒在臭蓋喔
像英文的[取消]是: Cancel
義大利文就變成和"Eliminate"很像的一個字,單然我完全不懂義大利文......
不過從這邊也真的能看出老師所謂語言的共通性在哪裡了

什麼? 你問"Eliminate"這英文字是啥?
請自己選一面牆去撞吧~~

回歸正題,那我要怎樣測?
結果是手邊要準備一隻中文機當參考
因為不管語言怎樣變,選單的"順序"都不會變
如此就能達到想要的操作~~!!
更何況有很多功能都已經記下來哪個位置是什麼,或是有Icon可看
障礙並不大啦~~


好啦!!
明天要拿哪隻手機呢?
好猶豫喔~~
(謎: 就說是奢侈的煩惱嘛!! )
這隻有新XX
那隻解析度比較高
阿~~!! 這隻還可以看OO,但是不大穩ㄝ
喔喔!! 這隻可還以雙OOXX

至於OOXX這些是什麼,想知道自己來問我,不要在這邊逼我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hao 的頭像
mahao

為生活留下記錄

ma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