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已經沒在加班了,但是其他派遣的同人們,依然加班加的你死我活...
在工作煩悶之餘,偷懶一下改編了張雨生天天想妳,變成倚天DV的怨念主題曲(誤)



天天加班 - 倚天DV

曲︰忠於原著(天天想妳 - 張雨生)
詞︰怨念DV

當我發呆在電腦前     健康離我越遠
  我的每一夜爆肝        妳是否看見
  當我徘徊在BugZilla    臭蟲我眼前
  RD與DV的戰爭         天天依然上演


隱隱約約         充血的雙眼
  藏著妳的無能   加深我的怨念
  兩顆肝的交界   妳通通沒看見
  只有你逼我快加班


天天加班  天天問自己
  派遣不人你別再抱怨
  天天加班  天天守住那飯碗
  把我最囧的心留給你


   重唱 *,#,+


  天天加班 天天問自己
  正職的升遷到底在哪裡
  天天加班 天天受主管的氣
  把我最幹的心留給你

   天天加班  天天賺那一點錢
   把我的肝通通賣給你




這邊做點解說
首先,依照原著,第一段押ㄢ韻,所以我也嚐試了一下。
饅頭說念起來有比較順,看來中文還真的要押韻比較順口{#emotions_dlg.emotion_012}
不過文學造詣極差的我沒辦法讓字數對上原著...
其他幾段我就沒有講究押韻了,有表達到怨念就好,不過最低低限度的還是維持了字數與原著相同。
其次,BugZilla是我們用來Submit bug report的系統。和倚天的其他solution一樣,不完全是自己寫的,所以很多不人性化或是不必要的欄位一堆...
然後,關於生前問題,純粹是部門主管個人問題,"應該"不是整個公司(甚至母公司)都是這樣的...(應該吧?)
最終,RD和SQA(或是文中寫的DV)並不是每間公司都處於對立、大戰的狀況,這裡僅是闡述公司裡研發體制的問題。


大家,感受到我們的怨念了嗎?
相信走過研發體制的都會懂啦!!


嘖...編輯完文章仔細一看我發在交代細節那邊文章的結構是:
首先...←First of all...
其次...←Secondly...
然後...←More over、Further more...
最終...←Finally...

不...為什麼...
AWA寫作基礎格式出現了阿...{#emotions_dlg.emotion_015}
(暈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