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應該是很高興的撥交,因為之前聽到的消息不外乎我的單位都是「爽啦」、「在南港嘛」、「台北喔,不錯不錯」
沒想到昨天一聽到單位在高雄,整個心情進入了谷底!

時間回到星期五早上,97-3梯的政戰士們坐在陸專4B19C的中山室等著撥交。輔導長在前面跟大家喇塞,中隊長則是拼了昨夜的宿醉(!?)爬起來看我們撥交,實在是超有心的!
時間差不多了,能出的公差出完了,早燦兩個麵包+一罐蔓越莓也做掉了,中山室裡大家都在聊天,氣氛好不容洽。

『憲兵的長官來帶啦!』不知道從哪邊傳來某同學的呼聲,中山室門口站著兩個身穿土黃色軍便服的憲兵官。
(這時候中隊長正在看電視,一群人也圍在旁邊看)

人群一陣騷動,大加迅速恢復安靜坐好,憲兵的同學則通通出列到中山室外面去找長管,拿著撥交清冊和銜補單準被閃人。
當憲兵的長官把人帶走時,大家都和臨行的同學say good-bye~

 

就這樣,一群人一群人的走,後備九零一、九零二、九零三、八軍團、...

 

接著就輪到我了,中隊長朝中山室裡喊到:『馬顥~!』
來帶我的是一個上尉政戰官,人還不錯,不過也即將是悲劇的開始...
把兵袋交給包交官,和輔導長+中隊長握握手,say good-bye
隊長跟撥交官說:『這個人資質不錯。』
輔導長插嘴說:『可以"好好"使用他!』
大家都笑了
我跟著我的撥交官走出四大隊的宿舍,奇怪...這位長官怎麼和八軍團的撥交官這麼熟?
我的單位不是在北部嗎?八軍團在南部的阿,兩單位差這麼遠怎麼會這麼熟?
走在我旁邊的同學說了:『你沒有跟錯人嗎?這邊是南部的單位喔...我記得你說生製中心203場在北部不是嗎?』
這麼一說我也緊張了:「應該沒錯阿,他確實是來帶我的,清冊也士他拿走的阿...」(我的聲音中充滿不確定)

接著,我們走到了正門邊的會客室,此時八軍團帶到一邊,我的撥交官把我帶到另一邊,準備交代事情。

地點宣布篇
官:『馬顥,你是住台北是嗎?』
我:「是的」
官:『喔...好...你知道我們營區在哪嗎?』
我:「不是很清楚實際的位置...」(話還沒說完,同時掏出成功簿準備記錄)
官:『那我先給你幾支連絡的電話,順邊跟你講怎樣過去我們營區』
(這時我還在暗爽,這是代表我等等就能放假嗎?嘿嘿嘿!)
我:「好!」
官:『阿...我幫你寫好了』
(喔!? 這麼好阿...還要幫菜兵抄電話和地址,服務到家ㄝ)
不過當這位長官邊抄電話邊交代細節時,我往本子上一看,營區電話的區碼是07開頭,我瞬間倒抽了一口氣!
我:「請問...我們營區不是在北部嗎?」(語氣顫抖)
官:「不是喔,我們在高雄的XX鄉...」
官:「你麼單出是有分區抽籤嗎?不然北部的抽到我們單位應該不常見...」
我:「當初確實有分區抽籤,而且這支籤也被歸類在北部籤...」

此時腦袋轟轟然,想著「媽呀...我要去高雄當兵了!?」、「不是吧...這是哪種笑話阿...今天不是4/1愚人節阿...這一點都不好笑ㄝ」

交通不熟篇
官:「那你有在高雄生活過嗎?對九曲堂車站附近還熟嗎?」
我:『沒有ㄝ,我沒有去過高雄...』
當時心中OS是:「X的...去都沒去過哪會熟阿!?」
官:『阿...如果你想寄機車下來也是OK,這樣會芳邊很多喔!』
我:「報告長官,我不會騎機車,我只會開車...」(越講越小聲,腦中充滿OOXX)
官:『喔...這樣阿...還滿少見的呢...』(他這時一定是充滿無言吧,想讓這個菜兵方便點竟然還碰釘)
官:『那到時你到九曲堂車站我再請人去帶你好了,畢竟你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走吧』

手機篇
官:『對了,你有帶手機吧?』
我:「有的。」
此時我掏出我的Sony Ericsson m600i,放在桌上。
這位長官看了看,說:『應該沒有像機吧?』
我把手機翻到背面說:「恩,沒有像機的」
官:『最好是不要帶有像機的啦,雖然也不會怎樣(我OS:咦!?),不過還是以防萬一,被人說話就不好了』
我:「那到時手機是不是要貼標籤列管呢?」
官:『應該是沒人再管這個的吧?』

結尾篇
事情都交代完了,八軍團走過來和我揮揮手,說他們要閃回家了。
跟他們喇塞一下說以後會常常見面,因為我也在南部,八軍團全體(包括部隊回流的學長)都極度驚訝(畢竟大家都以為我要待在北部)。
也只能安慰我說當兵只剩9個月,好好在高雄玩玩就是...云云。
我跟撥交官重複確認一下收假時間後...
撥交官說:『我們的主官認為你住在北部的關係,所以先讓你直接放假,你等等就能直接回家了。』
我:「謝謝長官」

事實上我這時候腦袋還是一樣轟轟然,隊接下來九個月都要待在高雄這件是遲遲不能接受...
原本應該直接放假是很爽的一件事,但是身穿迷彩服,背著8KG黃埔包的我,走出路專校門,理智掙扎著想說服情緒這已經是既定的事實,距離抽籤早已經是一個月以前的事情了,想抱怨孩是申訴都來不及了,沒用的。
不過事實上我的情緒完全不願意接受理制的說服,充滿不爽的我,已經被潛意識驅使著,走到了公車站,準備搭客運去中壢車站了。
搭上空空的自強號,理應是很高興的,因為有打折又有位子坐應該是天降神蹟...
但是腦袋已經進入finite loop的我,完全卡在不能接受要去高雄的迴圈裡。
一路上抓著手機拼命打電話跟朋友抱怨這該死的消息。
不爽的是,遠傳該死的收訊一直讓我聽不清楚,差點氣到摔機...

帶著不悅,疑惑,滿肚子的怨氣,我回到家裡,整理那巨大的黃埔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