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求學階段,輔大之於我不外乎就是學校嘛(屁話)
那畢業以後,輔大對於我又是什麼呢?畢業以後,輔大對我而言就扮演了很多角色了:
它成了和"還在學校"的同學碰面的好地方(還在學校當然就包括學弟妹、雙主修、研究所、以及延畢的諸位了 )
它也成了辦各種證明文件的地方(畢業證書及影本、中英文成績單、折抵役期證明文件)←畢業證書影本超過一定數量竟然要錢,好黑,不過是拿進某辦公是蓋大印嘛
它理所當然成了充滿回憶的地方。

畢業以後回學校不下n次了,找同學,找學弟妹,辦證件...
每每走過校園的一些角落都會想起過去四年的某一天,在學校的某地方,我正在做什麼,發生了什麼事。
往往就這樣又陷入回憶。

回憶對人類而言是種奇妙的東西,它應該是唯一一個會"越用越新"的玩意。回憶經過喚起,它只會越清晰,不會越加模糊。
在某些角度上這是一件好事(美妙的回憶永存),但是從別的角度上它又是人類所具備的一個殘酷的技能(痛苦的事情只會更加的刻骨銘心)。

 

為什麼會忽然這麼有感觸?
就是今天下午電話上乖寶忽然和我提起6/20是他們這屆的畢業典禮。
當下聽到固然很高興,馬上一口答應說絕對會去,也答應要送他一束花。
不過剛剛洗澡一想,天阿,時間過的真快!
這不就代表著我畢業即將滿一年了嗎?
這也象徵著我跟輔大的關係又要少了一層~

怎麼說呢?
隨著在輔大認識的人越少,我會去到輔大的理由也就越少。
扣除在輔大資工讀研究所的索普、猴腮雷。
正在雙主修的品親。
其他維繫著我和輔大關係的人們,就是這群94屆,親到像自己同學的學弟妹了!
隨著他們畢業離開輔大,我所認識還留在輔大的人瞬間少了一半。
手指一掰,算了一下我認識的95屆:橘子(不過轉到政大資科了)、鯉魚(不過不是很熟嘛!?)、阿寬(呀..他好像變成96屆了)
Wow...好像沒人了ㄝ!?

學生以外,就是系上的系秘、老師、助教
扣除流動性不高的老師群,我認識的也只剩下:可愛的系秘、Tony、立文、淑珍...沒了!?

我想,等到明年索普他們研究所畢業,我去輔大的機會就將要趨近於0了吧!?

 

會不會當又n年以後我在踏進輔大時,留下的只剩下些微的熟悉感,以往輔大所給我的親切都已經不再了呢?
我想...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