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ES5100的表現真的讓我很滿意,就唯獨...
整組的包裝裡就差了一支遙控器阿
看著手邊的Apple Remote,我忽然有了一絲希望:為什麼不嘗試用Apple Remote來控制ES5100呢?有了想法就去實踐,打開資工人的好朋友"Google"
輸入了關鍵字"Apple Remote"、"PC"
想說就這樣下去找找看吧~

 

沒想到......

 

 

有這種把Apple Remote用在PC上想法的不只我一個人 XD
研讀了這篇"Using the Apple Remote with a PC"(英文),我發覺解決方案早就有人準備好了嘛~

由於ES5100備有ITE Tech所生產的IR Receiver,且在Windows 7之下它被辨識為 Microsoft eHome Infrared Transceiver (Media Center的遙控接收器),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接收器的問題了。
Ps. 原文的作者也提供了Windows XP下的解決方案,畢竟MCE接收器在一般XP下是不會有反應的(Media Center Edition版例外)

那麼,硬體都具備了,所謂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現在我們需要的就是PC上能解譯Apple Remote訊號的軟體了!
正如同前面說的,ES5100上的接收器被設定成只認得符合MCE規範的遙控器所發出的訊號,而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讓他認識Apple Remote所發出的訊號。
我們的解決方案就是"IR Server Suit"。
這玩意也沒什麼很困難的設定,只要安裝(好吧,美中不足是它並非"綠色軟體")好,經過一點點的設定就能控制PC的行為了!

當然,土砲打造的一定贏不過Apple自己的Front Row,畢竟別人是原生的嘛~

 

怎麼設定?
基本上只要打開IR Server Suit之下的"Translator",讓軟體幫你把IR指令翻譯成PC上相對的操作即可,不管是啟動程式、鍵盤、滑鼠的指令都能達成,甚至他還提共Macro的功能(這部分我還沒去Try啦)。
軟體很簡單使用,前後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iTunes、PotPlayer、MCE的設定。
是的,它可以讓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設定檔!

所以,終極的來講,只要是能發出IR訊號的任何東西,都能拿來控制ES5100(或泛指任何有IR接收器的PC)。

 

不過...好玩(!?)的狀況發生了,那就是...當我按下Play,不單單我的PC開始撥放檔案,我插在Universal Dock上的iPod Touch也很盡責的開始唱歌了...
當然這也是預料中的事啦~只要把PC端的Translator關掉,PC就不會做出反應了,相反的,就是把iPod作上拔出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