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休假又沒地方住的我,只好厚著臉皮撥了電號給思妤...
懂內情的人會說『你沒事湊什麼熱鬧!?』,不懂的人就當沒看到前面那行字吧...

 

不過..殘酷的是,思妤從電話另一端傳來的驚呼:「阿~可是我現在在台北ㄝ~!」

頓時晴天霹靂的我...還沒反應過來,思妤就說:「那你跟學姐聯絡吧,她應該還在台南!」
感謝老天,原來小蘋果因為論文還沒發表的關係,人還留在台南跟教授做最後的收尾動作...

一項很照顧我的小蘋果倒是直接答應說借我住一晚,解決的我眼前的大問題!
不然依照我的業務性質,勢必只能放棄休假。沒錯!是放棄休假,不是積假,因為我實在是太自由了,自由到沒有人在管制我的假期...兩極的諷刺啊!

於是今天一早,為了不要太早把小蘋果挖起來,我熬到8點半才從營區出發(5點半起床,8點休假),往九曲堂移動(偏僻的高雄縣,還好同梯開車載我 XD)
九曲堂→高雄→台南,一路上天氣好到爆炸!
從台南後站出來打算打電話給學姊時猜發現手機臉色(螢幕)發黑...糟糕...沒電了
正佩服自己的天才,想說還好有待PHS,掏出來才發現...手機無奈的秀出"圈外"的訊息...這下才知道原來台南不在PHS的覆蓋範圍內!?
無奈之下四處張望,看到了我自國中以來不曾再正眼看過的"投幣式公用電話",顫抖的掏出零錢包,Good~! 還好有1元的零錢。
撥通的電話,請學姊來在我的同時,又詛咒了一次自己不會騎機車的白癡...
這麼大的太陽讓一個女生騎車從家裡出門實在是缺乏人性...而且事後還知道我打電話給學姊的時候她正在啃早餐(!?)

不得不抱怨,南部的天氣實在是熱到讓人受不了,才從自強號上下來5分鐘我已經汗如雨下...
果然是當兵當的太爽,連耐熱度都下降了阿(上班冷氣拼命吹,睡覺冷氣繼續吹,在家裡都沒這樣)


話說到了學姊家,跟看過2次的室友打個招呼,我也開始啃早餐、看新聞。
聊著講到了小蘋果去應徵的三家公司:

1. 英華達
2. 合碩
3. 新象

想到彭大姊正是在英業達工作,馬上撥電話跟好久不見的大姐聯絡,打聽一下英華達是怎樣?
順邊問問以學姊的狀況要以哪一家為就業跳板比較優?
結論還是那句老話「選自己想要的發展方向+選比較有名氣的公司」
至於學姊究竟要去哪邊工作,就讓她自己思考啦~

接著講到明天要回營要搭的火車,學姐便說「我這邊有筆電,你拿去用吧~」
沒想到正是今天要探討的M1022M(終於進入主題?)


M1022M是一台標準10.1" inch大小的Netnote,採用Intel Atom n270(1.6 Ghz)的CPU、原裝1GB DDR2的Ram、160GB SATA硬碟、IEEE 802.11 b/g/n的無線網路、以及Bluetooth v2.1

這些跟市面上的Netnote規格都差不多,Keyfeature就是這台機器有一個底座,直立的插上去就變成一台薄型準系統,方便User到定點以後換上大螢幕、順手的鍵盤滑鼠(很重要,原因後述)使用,至於這個功能究竟實不實用?我沒機會體驗到,因為學姐沒有把底座帶回來...XD"

扣除這項keyfeature,其他的就是:

1. 會反光的鏡面LCD+實在是不夠用的解析度(1024*600)
2. 很難打的縮小尺寸鍵盤,別看小那麼一點點,可讓我吃足了苦頭,尤其是",./"這三顆鍵,不論中文或是英文都常用的按鍵,因為layout的關係被縮小,導致我不停打錯字!因為我的手往下一滑,平時放在"/"key上的右手小指就會跑到Shift上,一整個下午都還沒適應過來。整個綁手綁腳的...
3. 實在是不怎麼好用的觸控板。感應不靈敏,比我4年前買的Acer筆電(現在正在乖寶那出差)手感還遭,左鍵更是時有時無。不過學姐說這台機器是新的,實驗室買的,所以應該不是"過度操勞"導致的...我研判是機構設計不良...
4. 沒什麼力但是尚算省電的Atom CPU。經過這個下午的試用,我很高興我的BT機沒有挑Atom架構的機種,不然我應該會想砸機器。是啦,這系列的CPU確實省電,但是和距離能接受的速度實在是還有不小的一段差距(個人觀感)。
單就我這個Flash過多的Blog開起來,這台機器竟會發呆(Lag)了!
這樣的效能,我實在是不能接受!
5. 輕巧好攜帶的電源供應器。但或許實在是因為太"輕巧"了。充電的效率實在不如我的老Acer筆電,邊用邊充電,2個多小時竟然才充到50%...這樣臨時需要緊急補充能量怎麼成!?

綜觀以上n點,我對"小筆電"、"輕省筆電"、Netnote的慾望瞬間降到0點!
並且對我之前沒有沖昏頭跑去買Atom架構的任何機器感到欣慰!
Atom的機器,我看真的只能拿來當作第2台(甚至第二台都不大好)筆電...
對於需要一台"筆記型電腦"的人,這玩具CPU的效能是在是不足以勝任日常的眾多工作。

我對Netnote做出的結論是:
Can:
它適合拿來看"簡單"網頁
它適合拿來MSN、Skype、Yahoo即時通。(重度使用者請節制,開帶多IM軟體還是會讓機器不堪負荷)
它夠輕,適合放在包包裡配上3.5G WWAN使用
它的外型說真的,拿出來會讓人眼睛一亮(如果改成粉紅色系應該更能target到女性市場)

Can't:
它適合臨時應急用(使用時間不宜超過3小時)
它肚子餓(低電量)時可能面臨短時間吃不飽(充電無法及時完成)的窘境
它千萬別用來跑Vista、Windows 7、MAC OSX等"較炫麗"的OS,不然跑OS就夠嗆了
它僅能撥放低流量的影片,別為難人家了
它拿來處理文書報表絕對OK,但千萬別裝上Office 2007 or later
別想用它玩遊戲!

 

怎麼...我對Netnote真的很失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