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說我絕對不是要換手機了!!

而是說,最近在整理自己的櫃子
看到以前高中用的那支手機(是的,高中的我比較保守,沒有三天兩頭敗家)←終究承認自己敗家了
就開起來玩玩,想也知道,一支黑白機沒什麼可看之處。
那真正有趣的是什麼呢?
是以前收、發的簡訊!!

我一直沒有砍舊簡訊的習慣,所以每支手機裡收件夾、寄件夾大概都是200~300封簡訊吧。
不算多,但正因為不多所以手都能幫我"通通記住"

回歸剛剛講的,手機的簡訊翻一翻,我竟然回想起以前高中的點點滴滴
媽呀~~

原來舊手機除了現役機子陣亡送修能當"代打"的上場
還具有回憶的功能!
這可是User's Menual上沒有註明的呀~~~


以前高中時期好的、壞的、爽的、QQ的
通通又浮現眼前。

我不禁開始想:
手機→用文字記錄
數位相機→用影像記錄
iPod→用聲音紀錄

身邊的這三樣現代人幾乎不離手的玩意,背後竟然也具有這些意想不到的功能

其中以數位相機的功能最為明顯:
一定的嘛,拍照片就是要回憶用的阿,免多說!!

手機,剛剛講過了

至於iPod或是任何Portable Media Player,又怎樣幫我們做到回憶呢?
傳統iPod(扣除nano、mini...小容量機種)這類機器的大容量,以我的狀況,20GB從大學入學前一直到現在大學要畢業了
也才差不多要裝滿
當然我聽歌的範疇比較窄,僅限於:中文流行歌、古典(鋼琴、弦樂)、少數外語流行歌(英+日)
所以20GB對我很夠用
廢言這麼多,到底是怎樣幫我們回憶?
就是你往回聽舊的歌的時候,你的心情也會回到當初import這條歌的狀況。
或許這對用"傳輸"來import歌的我們比較沒有這麼有感覺。

另一種比較有感覺的機器叫做MD
短暫用過一年左右,那時候Net MD音質爛到當垃圾,大部分的人包括我在內還是選擇1:1對錄
(CD ─光纖→ MD)
那種自己選歌對錄的感覺更是...
充~滿~回~憶~~

一點對這些玩意的感觸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