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人在當兵,卻一直在玩這種訊息很"即時性"的玩具...

所以說,我究竟有哪些Social Network或是任何有Share這種觀念的Web Service在用呢?

相簿:
最早開始用的Flickr相簿,從還沒被Yahoo收購之前就是用他了。為什麼不用有名小站?因為我就是不喜歡有名小站 =皿=+
所以從大二就開始買Pro account一直到現在了,越用喜歡...~"~

Blog:
你現在看到的Pixnet。對...我是anti-有名小站的...

Micro Blog:
TwitterPlurk。這兩個玩具最近在台灣也蠻火紅的~
至於Jaku...目前荒廢中,不想理...XD"

Personal portal:
Facebook。秀霞說很好玩,我就也申請了來玩玩看~
結果發現這玩意實在是很方便阿~!!

Retaggr。初始是看到Allen在用,於是變在某下午把手邊的Account通通加上去了,我感覺起來像是進化版的"名片",給網路世代專用的名片...XD"
提供了被整合的帳號的資訊,不過就跟Facebook重疊到了
他還提供了Click to add me的功能,簡直是懶到極點了..XDD
(謎:宅˙Portal、宅˙Name Card!?)

Music sharing:
Last.fm、iLike。看上這兩個是因為他們可以"吸取"我iTunes正在播放的曲目,Share給大家。
不過對中文歌曲支援度極低(iLike最低、其次Last.fm),日文歌普普,英文歌當然是沒問題。
目前Last.fm還不考慮付費的account就是了...

一定有人問說這麼多Micro Blog、Blog、Social Network要怎樣一次性管理比較方便?
Micro Blog我推薦用ping.fm或是直接用Plurk更新就成了、然後把Flickr、Blog、Last.fm的資訊同步到Facebook上,讓他當個名符其實的Personal portal。
OK,Perfect~!

最最最重要的是,這些玩具在iPod Touch / iPhone上都有相對應的App或是Web App,這簡直是在誘惑我買下iPhone...
(我用iPod看Facebook、Twitter的機會>>PC,Plurk是沒有找到能像PC讓那麼流暢的App所以還是用PC看比較多)

 

不過問題在哪裡呢?
1. 就是我人在這半年內根本部常常再有民用網路的地方阿(翻桌)
2. 眼看著Blog上Side Bar裡東西越放越多,每Load一次頁面對就一點的PC而言都是一種痛苦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